看門診時,很常被病人問到:『醫師我要怎樣才可以增強免疫力?』『我不想一直生病,但我怎麼一直來看你😂......?』

這些問題真的讓我回答到都自動化了!

前兩天 天下讀者俱樂部 剛好寄本書來給我試閱,光看書名:#30年不生病健康管理法......



>> 這名字也太驕傲了吧!!!😏

一開始不是很相信,但沒想到先翻一下每段的標題,就吸引住我了耶!

- 這正是每次病人問我的問題嗎?

- 這不就是我每次去健康講座所推廣的觀念嗎?

其中又有不少是連我都不知道的保健知識,但最重要的是:作者 #日本呼吸胸腔科權威 會把他的觀點出處做明確的標示佐證,而正是醫學教育中最常提到的 #實證醫學 觀念。

它其中提到作者30年不生病的生活型態,有很多觀點也跟我推廣的健康生活很類似,只是換種表現型態而已!

整本書總歸出來有三個保健大方向:

#第一個是飲食:他談很很多細節的保健方式,要怎樣的吃?吃的時間?吃的內容?也表列日常生活給你明確參考施行。

#第二個是運動:他聊到在現在人不一定有固定的時間可以挪用來運動,變提出了變通『微運動』的觀點。

#第三個睡眠:教人怎樣睡的好?要午睡以及該如何解決失眠的困擾。

其實,身體健康也不過就是這三個面相!

我們把它充分的做好就夠了。

我們可以聽聽看專家的意見,讓自己身體力行,調整自己所有的習慣,而能擁有更好的身體狀況。

沒有健康,就算擁有世界也沒有用,不是嗎?



---

🎉愛看書的快來抽獎~詳細方式請參考鬍子醫生診間生活粉絲專頁